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税务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20年01月21日 08:28

  中国张掖网讯 (本网记者 阎婧娴)为总结2019张掖市税收工作,分析当前税收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1月19日,张掖市税务工作会议召开。国家税务总局张掖市税务局相关负责同志作工作报告。来自各县区税务局领导干部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张掖市税务系统在多项改革任务压茬推进中破浪前行,不折不扣推进了深化增值税改革、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等重大改革任务。在经济下行和减税降费叠加影响中砥砺奋进,始终聚焦税收工作主题、主业、主线,坚定不移履行了“收好税、带好队、执好法、服好务”的职责。

  据介绍,2019年,张掖市税务系统深入推进增值税改革,全面实现金税三期“并库”,扎实推进个税第二步改革,公路路产损坏赔偿费顺利开征,社会保险费征缴业务全面成功上线,税收征管改革持续深化;强化“小税种”精细化管理,采取购买第三方服务的办法全程参与土地增值税清算审核,建立房地产项目长效管理机制,深入开展扬尘环保税入户核查和催报催缴,建立建筑业环保税管理台账并实行跟踪管理,大力推行不动产交易“五个一”便民措施,解决了不动产交易多头跑、多头找等问题;立足职责、服务发展,自主研发“税灵通”“监控眼”,全面推行“码上办税”“掌上办税”、实名办税等办税模式,深化“银税互动”为企业发放贷款38.61亿元,推行“项目管家”服务好438个重点项目和20个招商引资项目,持续完善窗口、自助、网上、掌上“四位一体”办税服务环境;其中打造办税服务“升级版”的做法被省政府办公厅以《甘肃情况》下发全省政务服务部门借鉴学习,并取得了税收满意度调查全省第一、税收营商环境排名全省第二的好成绩。

  同时,全市税务系统坚持脱贫攻坚帮扶与税收中心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建立建档立卡户“1对1”专项服务机制,累计筹措帮扶资金60余万元为帮扶村架设路灯、修建公厕、改善设施,开展入户帮扶70多次、走访慰问20多次,帮扶的19个贫困村全部实现脱贫,以税资政、参谋助手作用得到了有效发挥,服务发展更加给力。

  会议要求,全市税务系统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税务工作会议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严”字当先、“稳”字当头、“实”字托底,统一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精心带好队伍,精致做好税务,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