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举办“共建共治共享·陇原巾帼志愿者在行动”推动会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2月06日 08:51

  中国张掖网讯(本网记者 赵燕丹)12月5日,在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由市、区妇联联合举办的张掖市“共建共治共享·巾帼志愿者在行动”推动会在甘州区中心广场举行。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妇联、市民政局、市住建局、市扶贫办、甘州区委及市区妇联干部、市直单位妇女组织负责人、甘州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巾帼志愿者及妇女群众600余人参加推动会。

  近年来,全市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开展,起到为群众解忧、为政府分担,缓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的作用,成为夯实社会基层治理的基石。会议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充分认识巾帼志愿服务在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中的重要意义,立足“党政所急、群众所需、志愿者所能”的志愿服务要求,加强与宣传、民政、政法、住建等各有关部门的配合协同,紧紧围绕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美丽家园创建、垃圾分类、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调解、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困境人群关爱、健康义诊、法律咨询、家庭教育等内容,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打响巾帼志愿服务品牌,努力提高妇女参与的普遍性和受众群体的普及性,推动巾帼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用巾帼志愿服务促进城乡家庭和妇女儿童幸福指数的提高。广大妇女要积极参与到巾帼志愿者队伍中来,在奉献社会、服务人民、建设和谐幸福美好金张掖的实践中实现自己的理想和价值,创造绚丽多彩的美好人生。

  “巾帼志愿服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今后,我们将对困难、单亲、空巢、残疾、留守儿童等家庭进行经济上的点穴帮扶、生活上的关心照顾、精神上的安慰激励,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州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甘州区爱心帮扶巾帼志愿服务队队长龙艳说。

  会上,市妇联为甘州区巾帼志愿服务爱心理发队发放了巾帼爱心理发包;为全市98名贫困“两癌”患病妇女发放了98万元的中国妇女儿童基金会救助资金。市区政法、民政、妇联及安贞妇产医院等单位还在现场开展法律维权、心理健康咨询、医疗义诊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了共建共享、互助互爱的社会文明环境。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