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智慧城管平台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1月22日 17:50

  中国张掖网讯 8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兰州考察时强调:“城市是人民的,城市建设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让群众过得更幸福。”时隔三月,张掖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积极贯彻落实指示精神,狠抓制度管理,多措并举提升智慧城管平台服务实效,积极助力我市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创新型生态城市。

  拓宽管理渠道,完善各项机制。在运行管理上,张掖市数字城管做到了运行流程模式化;信息收集系统化;运转流程效率化;问题处置集约化。在系统运用上,做到问题处置高效化;专项普査系统化;维护管养常态化。改写以往“问题靠公众反映、督办靠领导批示、效率靠舆论监督、治理靠专项行动”的被动局面,实现了“从被动接诉到主动排查、从传统模式到网格管理、从模糊信息到精准定位、从局部问题到全域覆盖、从突击运动到常态监管、从推诿扯皮到处置高效、从末端执法到源头管控、从手段粗放到技术集约”八方面转型。

  加强信息采集巡查力度。为确保城市问题“零遗漏”“零时差”,一方面加大采集频率和有效上报数量,同时增加巡査次数,提高案件发现率,广泛收集市民反映的各种城市问题,进一步拓宽信息上报渠道。另一方面多次开展专项普査,第一时间布置信息采集重点、要求采集员加大对主要路段、重点区域暴露垃圾、占道经营、机动车违停、乱吊挂等事件问题的巡查力度,确保全覆盖无死角。

  拓展应用,提高智慧城管管理效能。应用智能可视化监控技术,对监控范围内的所有摄像机进行实时监控及抓拍取证,切实发挥“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置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的智慧城管平台实效。(张掖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