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火车站街道多措并举做好大病医疗救助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1月22日 17:23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切实减轻大病家庭的经济负担,解决辖区居民因病返贫、因病致贫等问题,火车站街道多方式扎实开展大病救助工作。

  加强政策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社区宣传栏、电子屏等方式加大医疗救助民生工程政策宣传,同时采取上门入户方式,深入困难居民家中宣讲政策,让居民群众了解城乡医疗救助的申请条件、申请程序、所需材料等内容,提高居民群众政策知晓率,确保困难居民群众得到及时救助,及时享受政策。至目前,共计发放医疗救助宣传单500余份,开展政策解释30余人次。

  甄别救助。根据救助对象的困难程度等因素,突出重点的救助方式,按照“公开、公平、公正、急需”的原则,实行分类救助,对申请人的真实贫困情况进行核查,确保申请人情况真实并符合医疗救助条件,根据医疗救助标准,按救助类型、人员身份类别以及比例进行计算,为申报人申请救助资金,最大限度为申请人提供帮助,完善医疗救助台账。

  严格救助程序。严格按照申请、调查、审核、上报审批的程序,规范城乡医疗救助的手续,在审核过程中如发现材料不全的,主动与申报人沟通,及时补齐材料,确保上报材料的完整性。

  至目前,街道共审核上报医疗救助 33人次,发放医疗救助金358148.17元。(火车站街道社保中心)

 

 

编辑: 王静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