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南街街道“敲门行动”让疫情防控更有温度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03月18日 11:03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您好,请问您最近生活上有什么大的困难吗?”“疫情防控期间,请少出门,佩戴好口罩……”近日,南街街道民政办、社工站开展疫情防控“敲门行动”,让重度残疾人、特困家庭在疫情防控期间,更有“温度”。

  “红马甲”穿梭在南街辖区的楼幢间,上门入户为独居、留守老人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并耐心解答关于疫情防范的相关问题。在开展“敲门行动”入户的同时,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和基础物资缺需情况,叮嘱其疫情注意事项、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和关心关爱行动两不误。敲开失独家庭耿玉萍老人的家,工作人员一边关切地询问老人的需求,一边仔细记录着老人遇到的问题。“我不会用智能手机,不能及时了解防疫信息,你们上门讲给我听,还叮嘱我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我觉得很暖心。”耿玉萍老人感激地说。

  “防疫、助困,一个都不能少。”南街街道通过开展“敲门行动”,既筑牢疫情防控网,也使辖区困难群体切实感受到了战“疫”中的温暖和关怀。同时,叮嘱大家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严格落实戴口罩、时刻保持一米线,少出行不聚集等防控措施,以实际行动增添抗击疫情的“热度”。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