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落实“新十条” 重拾“烟火气” 甘州区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12月13日 09:53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连日来,甘州区积极行动,科学精准有效推动国家疫情防控“新十条”及甘肃省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落实落细,生产生活秩序有序全面恢复。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文旅厅《关于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加快全省文旅行业复工复产的通知》有关要求,甘州区迅速行动,引导全区各类景区等旅游活动场所、星级宾馆、公众聚集文化经营场所、剧本经营场所、文化演艺场所、剧院、公共文化服务场所、公共文博场馆全面复工复产,全力助推文旅市场复苏回暖。

  12月11日,记者在大佛寺景区看到,前来观光的游客正不断进入景区。随着国家疫情防控“新十条”及甘肃省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的发布,张掖大佛寺景区12月10日至31日向社会免费开放,吸引游客前来观光游玩。游客徐福说:“今天大佛寺门票免费,我带朋友过来看看,我们也做好防护,戴好口罩。”

  “欢迎全国各地的游客来塞上名城金张掖,观天下第一卧佛,丝路名刹张掖大佛寺热情欢迎您前来观光。景区已做好全面消杀工作,我们将以饱满的热情和周到的服务,做好接待讲解工作,让每一位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张掖大佛寺文物研究所讲解员马翊航说。

  据了解,12月10日以来,平山湖大峡谷、大佛寺、屋兰古镇、水云乡公园等13家景区均免费对外开放,至目前,共接待游客约2500人。

  甘州城区餐饮酒店迎来前来就餐的市民,烟火气逐渐回归。沿街的餐饮店也恢复营业,开门迎客,市民进店就餐时,也无需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再控制就餐人数。

  市民尹佳睿说:“我也是来过很多次了,每次来它的品质还有服务都特别好,我相信菜根香也会往越来越好的方向发展,人流量也会越来越多,随着这种生活的向好,我相信一切都会越来越好。”

  “随着‘新十条’的出台,我们酒店也开始复工复产,现在的客流量也明显增多,每天预定包厢和订场地的人也特别多,我们酒店现在也可以正常堂食,也再不限制人数。”悦华宴餐厅总经理尚福龙说。

  这段时间,恢复营业的各类商铺越来越多,记者在恒食易购优选超市看到,工作人员已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顾客可进入超市挑选商品。

  市民蔡亚琴说:“现在复商复市了,政策也比较开放,街上的一些餐馆、小吃部都开了,现在进店也不扫码了,恒食的水果、蔬菜、小吃还有零食区的商货品种都比较多,而且服务态度也比较好。”

  甘州区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新十条”措施和甘肃省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多措并举助力加快复工复产,努力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企业复工复产脚步加快,市场复苏活力正在显现。

  记者在张掖国家玉米种子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工人们铆足干劲,抢抓进度,向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发起冲刺,全面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苏州德力智慧物流科技有限公司安全员王应龙说:“我们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也会加快施工进度,保证工程质量,确保工程如期交付。”

  “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调整,我公司结合实际,精准防控,实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双促进。目前工地正常在岗人员200余人,已恢复正常施工节奏。”甘州区现代种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成说。

  同样,在甘肃河西硅业新材料有限公司20万吨硅系新材料综合利用项目现场,各种工程车辆不停地往返,工人们马力全开、干劲十足,奋力争取项目早日竣工投产。

  甘肃河西硅业新材料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王志强说:“项目于今年5月份全面开工建设,目前已基本完成项目一期2台电炉的安装及其配套的余热发电系统、烟气净化系统、配电系统、供水系统等设备设施,预计今年年底投产运行。”

  该项目总投资23.65亿元,是全省重大建设项目之一。项目建成后,年消纳当地富余电量25亿度,解决当地富余劳动力就业800多人,带动当地制造业转型升级和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我们会在严格落实国家疫情防控‘新十条’及甘肃省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的前提下,把好质量关,安全关,进度关,全力推进工程建设,抢抓进度。下一步,我们确保现有工程按计划进行的同时做好明年续建工程的前期准备工作。”王志强说。

  甘州区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聚焦省委“四强”行动决策部署和市委“一屏四城五区”发展目标,立足工业主导型和城市服务型功能定位,扎实开展“抓项目、扩投资、赶进度、提效能”项目集中攻坚活动,列入全市“三个清单”的130项重点项目全面开工,前10个月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3.4亿元,同比增长16.3%,力争全年完成投资156亿元,增长23%。(司坤 蒋婷 施晶晶 王凯 陈建磊)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