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黑河林场森林防火预警监控系统全面投入使用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12月13日 16:15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黑河林场森林防火水平,逐步实现森林防火从“人防”向“技防”的转型升级,实现林草资源及防火要素的可视化管理,今年以来,甘州区黑河林场多方谋划,积极部署,不断强化隐患排查、预警监测、火点定位及处置突发事件等关键环节,全面推动森林防火信息化进程。

  近日,甘州区黑河林场森林防火监控预警系统项目建成落地,并正式投入运行。现场工程师对网络联通、数据传输、监控切换、方位调转、划界巡航、参数设置等做了一一调试,确保系统运行平稳高效,同时对该场干部职工进行了全面细致培训指导。为检验该系统火情预警实际监测成效,林场安排工作人员进行辖区范围内炜烟放火,模拟辖区发生火情,经全域不定点火情模拟,防火预警系统均以可见光成像、红外线成像双重抓拍锁定火点,随即发出语音警报提示,配合手机端实现事件跟踪、反馈,辅助防火工作的防控部署,为黑河林场森林资源监管及防火工作提供信息化支撑,充分达到了预期效果。

  该系统的投入使用,将从根本上解决该场森林防火巡查范围大、分布广、人力少的问题,彻底转变防火安全巡查依靠人力投入和时间输出的低效模式,为进一步推进护林防火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祁茂樱 蒲林)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