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市场监管局城关片区“三个三”机制织牢疫情“防控网”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03月16日 17:18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近日,位于甘州区仁宗路的30多个门店负责人在仁宗路某经营场所参加了由甘州区市场监管局城关片区组织召开的市场经营主体疫情防控约谈会。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对该区域开展监督检查,对存在的问题督促经营门店限期整改。

  连日来,该片区结合辖区市场经营主体特点,大力推行“三个三”疫情防控机制,采取错时监管、全天候检查方式督促经营门店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通过召开“30分钟约谈会”、号召广大市场经营主体当好“义务宣传员”等方式扩大社会宣传面,全力织牢疫情“防控网”。

  突出三个时段开展全天候检查。甘州区市场监管局城关片区党支部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引导党员干部坚决抗牢疫情防控责任。根据辖区市场经营主体分布情况,划分5个疫情防控网格,将片区干部和机关下沉干部编入各网格,落实网格化疫情防控责任。根据广大市场经营主体营业时间,突出“早上10时前”“中午至下午”“晚上8时后”3个重点时段,采取错时、延时、全天候监督方式开展检查。早上从7点开始重点对早餐店进行检查,中午至下午重点对大中型餐饮、药店、商超、市场、食杂店、果蔬店等进行检查,晚上重点对烧烤店、酒吧、茶府等进行检查。无论白天夜晚还是周内周末,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大街小巷各类经营门店开展疫情常态化防控检查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不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主体责任意识淡薄的经营门店,教育引导门店负责人主动停业整顿。至目前,辖区有100余户经营门店自行停业整顿。

  突出三个重点抓好督促落实。城关片区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及时召开工作“部署会”、“推进会”,进一步确定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引导广大市场经营主体从三个方面入手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突出外来进店人员疫情防控。各门店确定专人负责疫情防控,督促进店人员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扫“场所码”并查验“行程码”和“健康码”,对在扫码过程中发现的非绿码人员及时向所在街道社区报告;突出从业人员疫情防控。坚决落实从业人员晨检记录,对店内所有从业人员早上落实扫码测温,手部消毒等措施。在经营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冷链、药店、大中型餐饮等重点场所从业人员落实定期核酸检测制度;突出经营场所及经营过程疫情防控。严格落实经营场所每日通风消毒要求,加强原材料特别是冷链产品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药店坚决落实退热、止咳等“四类药品”实名制销售和限量销售制度;大中型餐饮严格落实50人以上聚餐双报备制度,大力推行“公勺公筷”“分餐制”等文明餐桌行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推行三种宣传模式扩大社会宣传面。城关片区辖区有各类经营门店9000余户,经营门店较多、跨度较大、业态多样,片区和机关下沉干部仅有20余名,城关片区经过认真研判确定了三个宣传重点。采取电子屏、微信群等网络媒介宣传。组织有电子屏经营户在电子屏全天播放疫情防控标语,引导便民市场、商超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及要求,利用经营户微信群及时推送疫情防控要求。召开市场经营主体“30分钟约谈会”。在欧式街、仿古街、仁宗路等市场经营主体相对集中的街区,按照“小型、分散、灵活”的原则,就近选取会场,通知附近经营门店负责人召开时间不长于30分钟的“疫情防控约谈会”,深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通报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督促广大市场经营主体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自行停业经营户当好“疫情防控义务宣传员”。对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措施落实不到位主动停业整顿的经营门店,在停业期间除做好疫情防控整改工作外,经营门店负责人担任“疫情防控义务宣传员”,主动到该门店周边的经营门店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劝说引导周边经营门店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共同构筑疫情防控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网。(马自乾)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