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花寨乡“望闻问切”强化隐患排查工作 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03月18日 15:31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市、区“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会议精神,全力推进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再上新台阶,花寨乡结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走访大排查大调研”活动,以“望闻问切”四步走,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望”风响应,压紧靠实工作职责。组织召开花寨乡传达学习全市“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专题会议暨全乡消防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工作会议,再次对消防安全工作重点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靠实,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任务,分区包抓、分片包干、全员下沉,形成网格化管理,确保消防安全工作稳步推进。

  “闻”表及里,走访入户精准排查。乡机关领导干部联合区法院领导干部分赴各村,针对房前屋后、消防通道、线路安全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及时建立入户巡查台账,现场交办问题,督促限期整改,并督促群众定期检查电气线路、燃气管道、灶具等,提醒群众严禁明火焚烧垃圾、秸秆等易燃物,切实守好生命财产安全。

  “问”底追根,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强化消防安全“明白人”培养,通过现场消防安全宣讲,提醒群众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让群众掌握安全用火用电、自救逃生、扑救初期火灾和火场逃生等知识。同时利用“金花寨之窗”微信公众号、乡村大喇叭、宣传标语等宣传媒介,大力普及消防安全常识,营造了“人人重视消防安全,人人支持消防安全,人人参与消防安全”的良好氛围。

  “切”中要害,整改落实不走过场。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研判,提出整改措施并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消防安全隐患彻底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问题及时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限期整改,切实做到隐患整改不走过场、不搞形式,消除安全隐患盲区和死角。此次活动累计排查各类消防安全隐患85处,现场整改31处,限期督办整改54处。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