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教育系统掀起学法用法育人新高潮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03月16日 16:30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通过昨天的培训学习,我才明白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和家长应该承担的教育责任,明白了怎样和孩子沟通。这样的培训真是太及时、太好了!”电话里,甘州区花寨乡中心学校五年级学生霍志楷的家长激动地说。

  近日,花寨乡中心学校组织召开家长会,集中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开展了“做依法带娃、科学育娃的新时代家长”的专题讲座,受到了家长的一致好评。

  据悉,为全面促进家校共育,全社会共同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近日,甘州区召开全区教育系统法制教育工作会议,就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进行全面解读,并要求各级各类学校高度重视这两部法律及其相关知识的学习贯彻落实,依法推动家校共育,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引起了全体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和积极响应。

  甘州区第三幼儿园组织15个班级同时召开钉钉家长会,通过PPT讲座和视频宣讲的形式,就《家庭教育促进法》总则和第一章以及家庭教育相关知识,向家长做了深刻、细致的解读和宣传,630多名家长进行了在线学习。

  中一班梁露琼的家长感言:“通过今天的学习培训,我认识到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育儿先育己,只有认真学法用法,掌握科学育儿方法,才能扮演好孩子成长中的引路人角色。”

  张掖市第一中学积极组织开展学“两法”线上“智慧家长”培训会,选派思政学科高级教师、甘肃省“金钥匙”导师团导师、甘肃省教科院特聘教研员牛菊萍老师开展了《关注家庭教育为孩子成长保驾护航》的线上专题讲座,用鲜活案例,向家长们普及了“两法”知识,并就家校协同育人问题和家长们在线进行了深入探讨。

  “学校将积极组建名师团队,利用家长学校资源,开办‘智慧家长培训讲堂’,分期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及家庭教育相关知识的深度解读与培训,全面提高家校共育水平,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张掖一中校长高增明说道。

  张掖市第二中学史尚山:“《家庭教育促进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贯彻落实太重要了,家长师生都必须要认真学习、自觉执行。针对高中教学工作实际和学生学情,学校已安排专业的思政课老师承担主讲,精心备课、录制视频,从本周开始,通过家长会、微信群、视频会议等多种方式,分期推送,组织家长师生广泛学习。”(张儒泰)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