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下活人才“三盘棋”聚力打造智能产业新高地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1月21日 17:06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坚持人才优先战略,在主题教育中探索创新驱动发展新路径,聚焦智能制造产业发展需求,优化引才环境,增强“搭台”意识,强化“搭台”举措,形成“搭台”氛围,聚力打造人才集聚新高地。

  搭建激励“奖台”,激活引才之源。立足打造全省智能制造产业基地,围绕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和绿色生态产业崛起,聚焦智能制造产业集群化、规模化、高端化发展,以最优惠的政策吸引智能制造企业人才投资兴业,制定出台《关于加快发展智能终端产业推动全区工业经济转型发展的实施意见》《甘州区支持智能终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等政策文件,从生产设备、厂房装修、贷款利息补贴及科技成果转化、品牌创建、企业上市融资奖励等方面给予最大支持,用适当的待遇“拴心留人”,建立招商引企、招才引智“双轨”政策机制,形成符合产业特点、适应人才需求的“4+5”政策体系,尽心尽力帮助他们解决好办公、住房、福利待遇等现实问题,让人才安心工作,从政策顶层设计上实现了人才产业发展同频共振。

  打造竞争“舞台”,夯实聚才之基。采取公开选拔、公开招聘等方式进行“赛场公开选马”、“比武公平招贤”,不拘一格选人才、用人才,让人才有一个施展才华的最佳舞台。实施“甘州智能制造英才计划”,采取团队引进、核心人才带动和校企联合培养等多种方式,引进产业研发技术人才10名,培养输转技术人才500多人,“带出去”培训本土工业人才50人,激发各种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形成百舸争流千帆竞、你追我赶比实力的干事创业环境。积极搭建产业发展“大平台”,建成标准化厂房23栋、职工公寓1498套,科技研发中心、职工餐厅、专家楼正在加快建设,为14家入驻企业落实各类补贴资金4000多万元。举办“相聚丝绸之路金张掖•共话智能产业新崛起”等招商引智推介会3场次,成功签约企业40家,生产的30万部手机、40万件SMT贴片出口中东、印度等地,首批“张掖制造”智能机器人成功下线。

  提供服务“平台”,厚植揽才之根。着眼解决智能制造产业人才需求,启动实施张掖市职教中心整体搬迁和扩建工程,搭建企业与河西学院、职教中心沟通合作平台,建立智能制造产业人才培养基地、高技能人才实训基地,采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为智能制造产业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多方营造兴业环境,抽调业务骨干设立专门工作机构,跟踪做好项目对接和落地服务,让企业家舒心创业、安心发展。组织开展创业论坛、企业家沙龙等创新创业、智慧交流活动,促进项目落户、企业成长、人才聚集。不定期举办人才需求对接会、人才服务座谈会、人才联系交流会,切实增强人才认同感、归属感。(杨晓宏)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