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西街西站社区开展“六个一”活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1月13日 10:46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多样化地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主题教育成效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近日,西站社区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六个一”活动。

  红色研学活动社区组织党员走进高金城烈士纪念馆,参观高金城烈士生平事迹展和“老红军”王定国生平事迹展,通过图片、文字和“模拟现场”,让党员接受红色教育,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先进典型教育依托固定党日,组织党员观看《“八步沙”林场六老汉治沙造林的故事》和张富清、黄文秀、杜富国的先进事迹,教育广大党员对照先进寻找差距,在广大党员中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警示教育活动将警示教育片《巡视利剑》列入主题教育学习计划。组织党员在每周一下午观看,通过观看,教育广大党员自觉树立起“两道防线”,进而在工作、生活和学习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

  主题竞赛活动社区组织五个支部以“不忘初心担使命、立足岗位勇担当”为主题,进行了一场诵读活动,党员们积极参与,将自己对党的感恩、对新时代的赞颂融入了诵读中,号召广大党员做宣传党的代言人,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形势政策教育活动社区邀请辖区派出所教导员为广大党员上了一次生动的形势政策教育课,课程深入浅出,以大量鲜活的案例让党员对现下国内外形势有了更加清楚地认识,引导广大党员积极投身社区建设,为和谐社区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主题党日活动。社区党委精心策划,开展了“抓学习促提升强服务做表率”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对《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程序进行了学习,观看了短片《初心依旧》,进行了主题教育知识书面测试,并组织党员进行了政策宣传、矛盾纠纷调解、保环护绿等志愿服务,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将主题教育的成效从学习上延伸到了为民服务上,进一步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深化了党员的宗旨意识。(李娟)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