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市政府办公室把握三个转变 实现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成果新提升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1月06日 17:59

  中国张掖网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政府办公室以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党支部主题教育,着力创新组织生活形式,丰富组织生活内容,有效地巩固扩大了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成果,实现了机关党支部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持续提升。

  学习教育由照本宣科向多种方式转变。针对过去支部学习多是召集大家宣读领学书本报纸文件的情况,在主题教育中着重采取“集中学习+党员自学+交流研讨”模式,每周2次支部集中学习都安排党员进行主题发言,并不定期开展研讨交流活动,让党员干部在学习会议上即兴谈认识、谈体会,支部书记随机抽查测试,在督促大家认真学习、深入交流的同时,锻炼提高了党员干部的语言表达能力。各支部党员干部在学习研讨时都能够踊跃发言,畅谈思想认识,交流学习收获,分析差距不足,提出努力改进的目标和措施。同时,各支部还采取专家教授和领导干部辅导、观看《榜样4》《柴生芳》《秦彦军》等电教专题片、邀请红西路军纪念馆专业人员开展专题讲座、书面试卷测试等多种形式,增强了大家参与支部集中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有效提升了学习效果。

  组织生活由单一形式向多措并举转变。严格规范党支部“三会一课”,着重在提高质量、务求实效、增强凝聚力上下功夫。支委会、党员大会突出实效性,充分利用机关工作空余时间或是节假日,组织党员干部集中精力开展理论学习、解决实际问题。专题党课突出生动性,既由党员领导干部为支部党员讲党课,又邀请专家学者专题辅导,增强了党课吸引力,拓展了党员知识面。主题党日活动突出个性化,组织党员干部到甘州区红西路军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到泰安社区开展“坚守初心使命、服务人民群众、共建美丽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到结对帮扶贫困村走访困难群众、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并组织大家开展了户外素质拓展训练,让党员干部克服普遍的“机关病”,到基层一线接受教育、提振精神、增长见识。通过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组织生活,既突出了严肃认真的组织纪律,又展现了温暖温馨的组织氛围,使党支部真正变成了党员干部的精神家园。

  党性修养由政治要求向自觉行动转变。在扎实开展学习的基础上,各党支部分别组织党员干部召开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全体党员通过自己找、互相提、领导点等形式,严格对照《党章》《准则》《条例》检视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切实找准了自己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了整改方向。通过参加主题教育,党员干部的身份感、归属感进一步强化,切实增强了提升党性修养的行动自觉,讲党性不再是过去的口号多践行少、表态硬落实软,而真正变成了由笃信到笃行的“知行合一”。大家坚持从小事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把党性修养切实变成行动自觉,不自觉佩戴党员徽章的没有了,不按时交党费的没有了,不重视理论学习的没有了,觉得组织生活无关紧要的没有了,对办事群众态度冷漠、服务意识不强的没有了,党员干部的转变得到了领导和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