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 青春熔铸火焰蓝 不负韶华再出发 ——张掖市消防救援支队圆满完成2019年度消防员退出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0月24日 16:57

       10月24日,随着消防员踏上返乡的路途,张掖市消防救援支队圆满完成2019年度消防员退出工作。存忆五年的消防时光,见证的是他的赴汤蹈火和竭诚为民;瞻望今后的青春年华,祝福的是他不负韶华再出发的豪情满怀和似锦前程。
在岗一分钟 战斗60秒

       作为自愿退出消防救援队伍的消防员,他有对远方家人的牵挂、有对朝思暮想女友的想念,也有勇闯天涯的“激情豪迈”,但在临近脱下“火焰蓝”的日子里,感受更多的是他一如既往坚守的初心、赴汤蹈火的奉献精神和竭诚为民的使命担当。肩上虽已没有了肩章,但责任犹在,接警调度、红色战车、灭火一线依旧有他战斗的身影,工作不断、干劲不减。
组织关怀 领导寄语

       接到消防员退出工作的通知后,支队组织开展了“送温暖”活动,组织会餐、合影留念、重温誓词、告别队旗战车仪式、点验物资、水枪交接、赠送纪念品等活动,体现了消防大家庭的温暖。10月24日,支队参谋长贾军平组织召开2019年度消防员退出欢送会,代表支队对退出消防员为消防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寄予殷切希望:要将消防队伍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带回去,今后不管身居何地、身处何职,要始终牢记自己曾经是一名光荣、优秀的消防员,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要始终冲在前列,在人民群众受到危难时,要勇于挺身而出。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生活、工作中不断完善自己,做到“退出不褪色”,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早日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在地方经济建设和新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奋斗、再立新功。
依依惜别 踏上征程

       10月24日,按照规定时间起床,出最后一次操、整理最后一次内务、走遍单位的每一个角落,收整行装,在单位全体指战员的送别下,告别了并肩战斗的队友,走向了回家的路。12时50分,登上了返程的飞机,再一次相拥、挥手、望别,眼含热泪的再敬一次礼,并高喊出:不管我今后何去何从,我始终不会忘记,我曾经是一名光荣的消防员,即使肩上没有使命的肩章,即使身上没有曾经让我引以为荣的“火焰蓝”,即使身上没有曾经让我引以为傲的“战甲”,但是当人民群众受到危难时,我依旧会挺身而出,因为我曾是一名消防员!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