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铁血男儿立新功 部队千里送喜报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1月23日 15:05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刘叔叔,我们来给你送喜报了!”近日,位于甘州区乌江镇安镇村七社现役军人刘学成的家中迎来了儿子刘学成当兵16年来的惊喜。他们收到了来自青海省军区送来的刘学成荣立二等功的喜报和慰问金。回家探亲的刘学成和家人一同接受了来自甘州区人武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所在部队一同送来的立功喜报、军功章、奖金和慰问金。

  刘学成现服役于青海省军区某直属单位,入伍16年来,先后多次被原兰州军区和省军区表彰为红旗车驾驶员、技术能手、优秀士官和管理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作为分队长,刘学成以高度负责的工作热情,在带领分队完成各项保障任务的同时,针对车队兵员杂的实际,大胆管理、以能立身、以德服人,先后带出了11名优秀驾驶员,实现了人员管理无隐患、车辆行驶无事故。他还先后参加了青藏铁路施工、玉树抗震救灾等车勤保障任务,并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常年行驶在青藏高原,保障各级工作组赴西藏、玉树、果洛、海西等海拔4000米以上高原地区勘察调研及工作检查60余次,最高处海拔达5630多米,单次勘察最长连续驾驶14天,单日连续驾驶时长平均11小时,最长时间达14小时。

  喜气洋洋的锣鼓声让村子变得格外热闹。当看到上级部队、区人武部、区民政局等军地相关领导时,刘学成一家和安镇村的村民又惊又喜。村民王治业说:“刘学成给我们全村的孩子做了个好榜样,我们要教育好子女,也像刘学成一样,到部队去保卫祖国。”刘学成激动地说:“这次部队领导不远千里送喜报让我深受鼓舞,真正感受到荣誉的份量。作为当代现役军人,首先要不忘初心,继续发扬老高原精神,把老高原精神发扬到今后的工作中,不管是遇到什么困难,都能想一想当初当兵的初心,回到部队我一定倍加珍惜荣誉,力争取得更大的成绩,为部队添彩,为家乡争光!”

  “十九大报告提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对于和平年代的军人来说,立功受奖是一个很高的荣誉。”随行送喜报的甘州区人武部长副部长宋佳东表示,军功章凝聚着战士的辛勤汗水和无私奉献,饱含了军属的大力支持和默默付出。军地领导登门为立功受奖官兵家庭送喜报,既是拥军优属的具体体现,也是激励官兵投身强军实践、争当新一代“四有”革命军人的重要方式,同时通过这种形式,也让更多年轻人受到鼓舞,有了积极参军,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