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铺路安家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1月07日 17:24

0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2017年,全县首家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投入运营。基地先后投入760万元,建成了创新创业孵化中心、创客路演中心、创新成果展销中心、游客服务中心和餐饮服务中心。近年来,基地始终将带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辐射商圈市场,通过商业街区共建、商业资源共享、商圈市场共管,扩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覆盖面。借助退役军人优势资源整合,推动商圈市场的资源整合。至目前,基地现有员工32人,其中退役军人9人、军人家属6人。

  基地始终把凝聚退役军人优秀人才作为创新发展的核心,通过建立完善的人才管理机制,不断拓宽引才渠道、搭建培养平台、强化技能培训、注重人才激励,营造了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浓厚氛围。与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依托各级各类培训学校和培训基地广泛开展技术培训,近三年免费为125名退役军人及家属提供了汽车修理工、电工、钢筋工、育苗工、中式面点师、保健按摩师、中式烹调师等项目培训,有效提升了就业竞争力。

  基地秉持“集中管理、分散孵化”的运营模式,充分发挥企业信息资源优势,为退役军人提供工商、税务、社保等“一站式”服务。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对于新入驻基地的退役军人创办企业和个体创业者,在办公场所、水、电等基础设施方面给予补助,实行房屋三年租金全免的优惠政策,为退役军人提供全方位、专业性、精准化的就业创业服务。目前,基地已孵化出炉项目6个,其中,由退役军人创办的高台县国网今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退役军人家属创办的高台县山水源餐饮有限公司、甘肃现代印务有限公司已进入正常运营,目前经营状况良好;由退役军人创办的甘肃昇桦生态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立项的休闲度假生态农庄项目已进入实施阶段,发展前景可观;经专家团队指导由退役军人、军人家属研发、开发文化旅游创意产品近40种;注册产品商标10个;申请著作版权2项、专利19项。止2018年底,高台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入驻商户、企业的营业额突破4000万元,每天参加早市的商户稳定在230户以上,年交易额达1500万元以上。基地示范引领作用和退役军人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实现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和商圈发展互促共赢。(秦菲)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