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城管:整治流动摊贩 强化市容管理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12月14日 11:13

0

  中国张掖网高台县 随着进入冬季农闲时节,居民区周边随意摆摊现象日渐“复苏”。连日来,高台县城管执法局立足城市管理职责职能,筑牢责任担当,不断加大对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流动摊点的巡查力度和重点领域监管力度,切实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推进城市管理工作走深走实。

  动态巡查,加强整治“优环境”。采取“定时+错时、车巡+人巡”相结合的方式,对城区内重点路段进行“全天候、全方位”的实时管控,针对商品街什字、天和家园小区门口等流动摊点易出现的路段,该局组织执法人员加强值班值守,采用机动巡查的方式确保居民日常出行不拥挤。同时,针对“6712319”城市管理热线举报投诉的问题,第一时间安排执法人员赶赴现场调查核实,对于涉及到群众切身利益的相关事件,该局及时协调处理,力求做到“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

  强化引导,氛围营造“宣传员”。秉承文明执法、人性化执法的理念,对违规占道经营的摊贩耐心讲解违规行为的危险性及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并及时劝离摊主。同时,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劝导广大群众不聚集、不扎堆,通过该局执法人员积极劝导流动摊主并疏离聚集群众,目前,辖区内乱摆摊设点、占道经营等现象得到了改观,整治行动取得了明显效果。

  蹲点巡查,网格监管“无空档”。采取日常巡查和重点蹲守相结合的方式,根据流动摊点集散的时间和规律,加强高峰时段重点区域的监管,进一步建立长效机制,坚持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管控到位、服务到位,通过早中晚“空档期”执法巡查,实现无间隙监管。下一步,高台县城管执法局将持续坚持柔性执法、防治结合,将工作做实做细,推进流动摊点、占道经营整治工作常态化监管,切实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营造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郭超 贾红丽)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