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红色热土系列化拥军成效显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9年12月18日 17:01

0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连日来,高台县连续收到域内外拉练和驻训部队的感谢信及送来的锦旗,这是对高台县拥军工作的再次肯定,也更加鼓足了该县做好双拥工作的信心。近年来,高台县立足红色资源优势,秉承红西路军精神,始终把支持国防军队建设作为双拥工作的重中之重,扎实开展了一系列拥军活动,不断提升了部队和群众的满意度。

  加大投入,大力开展项目拥军。近年来,高台县把驻地部队各类设施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来抓,在县财政十分紧张的情况下,积极争取项目,全力解决驻军基础设施建设和办公设施设备等不足的问题。在城关镇东环路划拨土地并投资1000多万元新建4800平方米的消防大队办公综合楼;投资800多万元,在南华镇南滩新建了面积为1779平方米的武警中队办公宿舍大楼,并安装自来水、供暖、供电等设施设备;投入48万元,为部队修建硬化道路1.2公里;争取项目资金4600万元,建成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二期工程。同时,着力解决驻地部队业务用房、抢险救援车辆等设施设备,通过加大项目资金投入力度,较好地支持驻军完成了各项任务。

  拓宽渠道,深入开展行业拥军。全县各相关单位大力支持部队建设,结合行业实际,采取多种形式为部队办实事、办好事。在景区、医院、车站、高速收费口等公共服务场所设置“军人优先”“军人免费”等标识66处,在城区设立军车免费停车场7处;设立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依托公益律师资源为退役军人开展宣传教育、解答法律咨询、代写法律文书、办理非诉讼法律援助等事项;县图书馆与应急救援大队合作共建“图书流动站”,不定期送书进营区,累计送书500余册,保障官兵阅读需求;为吸引社会力量,2019年7月,成立了高台县爱国拥军促进会,促进会成立以来,开展走访慰问、文艺演出等爱国拥军优属系列活动7次,为优抚对象及驻军部队送去慰问金(品)1.6万元,形成了良好的拥军氛围。

  丰富载体,广泛开展文化拥军。为丰富部队文化生活,每逢节庆日或部队驻训拉练,积极组织相关单位开展“文化进军营”活动。与部队开展“军地共谱中国梦”文艺晚会,弘扬了军民团结一家亲的优良传统,增进干部群众和部队官兵的友谊;八一期间,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文广旅游局举办了“红歌嘹亮、最美声音”青年歌手大赛,唱出对党和国家以及军人军属的热爱;新宇塑业、荣宇舞蹈等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多次走进驻训军营慰问,并组织文艺演出队为部队官兵表演精彩的文艺节目,共开展各类文化拥军活动20场(次),参与人达2.3万人(次);县文广旅游局、博物馆、融媒体中心、文联等单位每逢重大节日招募社会各行业志愿者开展文艺演出、书画展览、流动博物馆等“情暖军营”公益志愿服务活动。

  情系部队,扎实开展节点拥军。每逢重大节日,县上主要领导到驻高部队和优抚对象家中进行慰问;每逢清明、烈士纪念日组织社会各界开展各类英烈祭扫活动;每逢新兵入伍、老兵退役时组织开展迎新欢送活动,第一时间送去地方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每逢域外部队来我县境内开展军事拉练、驻训,县上组织慰问团进行慰问,为部队安心驻训提供全方位的保障,为某基地、域外驻训等部队开展训练演习、火箭残骸搜寻等军事任务提供拥军服务20余次,送去慰问金20余万元。同时,春节、八一期间,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看望慰问驻高部队官兵,送去慰问金和亟需物品。对奋战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各条战线上的8名“最美退役军人”进行表彰鼓励。 (张嵩山)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