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带头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0月22日 09:04

  中国张掖网讯 10月21日,张掖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成结合近期主题教育学习的收获体会和领导班子成员在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及工作建议,就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如何守好初心、担好使命,开创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局面带头为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马成同志从党员的初心、环保人的初心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三个方面谈了主题教育的收获体会。他认为,当前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有条不紊开展,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能够坚决做到知行合一,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在工作中能够坚决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揽全局指导工作,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紧盯生态环境部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主责主业,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生态环境保护中心任务两不误、两促进。

  马成同志讲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深入县区、深入企业、深入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现场,对全市生态环境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入调研,对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进行了深入系统的思考,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自我革命,找准了在祁连山生态环境整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环境监管体制机制等方面的问题,为下一步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明确了思路提供了方向。

  针对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马成同志提出,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以决胜决战的信心攻坚克难,奋力开创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局面。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刻汲取祁连山生态环境破坏问题的教训,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政治任务和底线任务来抓。二是要认真履职尽责,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为重点,加快补齐生态环境短板,全面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三是市县生态环境部门要认清形势任务,主动应对挑战,以打造“一个平台、五大体系和三项机制”为内容,实现对全域生态环境的监测、监管、监督全覆盖、无缝隙,探索建立对全市生态环境“全链条”监管机制。四是要深刻领会市委关于对开展“小微权力”工作的点评和要求,把环境监管“小微权力”清单化管理工作作为推动作风建设精细化管理、解决群众切身利益、有效履行职能职责、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有力举措,持续深入推进。五是要强化正向激励,不断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实际行动建设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张掖市生态环境局)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