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碱滩镇:凝结红色文化 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0月15日 09:02

  凝结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 一封“红色快递”架起党群连心桥,碱滩镇全力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红色文化是我们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中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炼就‘金刚不坏之身’,必须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培植我们的精神家园”。8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张掖视察工作时强调要讲好党的故事,讲好红军故事,讲好西路军故事,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甘州区碱滩镇在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革命历史,弘扬优良革命传统,让红色文化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动力,“一封家书”涵盖了党的新理念,家乡的新变化,爱国主义的新追求。

  持之以恒传承红色基因,为离乡党员送去党的新理念

  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走访活动,深入推进“碱滩党旗红”党建品牌打造,将主题教育作为持续深入推进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转化的最佳契机,瞄准党员群众知晓率、满意度提高,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组织镇、村干部分片包社开展走访活动,重点对全镇三个软弱涣散党组织党员群众发放《致党员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宣传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转化工作,实现166名在家党员、120名村民代表、1014户群众全覆盖;结合改厕、禁烧等近期重点工作,为在家党员群众发送《追寻初心之源,扛起使命担当》主题教育信件,实现全镇960名农村党员、3419户在家群众全覆盖,号召党员群众为全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助力;为全镇15个村流动党员寄送“一枚党徽,一本《党章》,一本《论述摘编》,一封家书,一份应知应会手册”的“红色快递”,实现126名流动党员全覆盖,确保外出务工流动党员在主题教育中“不掉队”,使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初心永不忘”。

持之以恒传承红色基因,为离乡党员送去家乡新变化

       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相结合,把“边学边查边改”贯穿始终,重点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以“五查找五解决五提升”为抓手,结合实际,因村施策,从脱贫攻坚、基层党建、乡村振兴、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转化、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等方面,创造性地提出16个各具特色的实践主题,通过举办农民丰收节,进一步向全镇人民群众展示了各村增收致富的新产品,拓宽了群众发展的新路子,力争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促进全镇在落实中央及省市区重点工作等方面强弱项、抓落实,真正践行初心使命,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服务群众、赢得民心,让党员体检。

  持之以恒传承红色基因,为离乡党员送去爱国主义新追求

       9月20日,时值习近平总书记8月20日视察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后一月之际,碱滩镇组织镇村干部一百余人开展了以“踏寻总书记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红色研学活动,共同瞻仰红西路军烈士,聆听红西路军征战史,重温入党誓词,交流学习体会,在“体验活动”中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辈,高举红色旗帜永远跟党走。10月8日,碱滩镇机关支部及辖区16个村(社区)党支部通过举办学习一篇文章、观看一部短片、朗诵一首爱国诗歌、同唱一首爱国歌曲等“四个一”活动,开展“学原著、诵经典、唱红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使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进一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自觉践行初心和使命,用红色文化为全体党员铸根塑魂,让红色基因传承发展。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