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社会福利院学做结合推深做实主题教育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0月14日 17:21

  中国张掖网讯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张掖市社会福利院把理论学习和真抓实干结合起来、把理想信念和担当作为结合起来、把宗旨意识和为民服务结合起来统筹推进,推深做实主题教育。

  精心部署,及时跟进学习。把理论学习作为主题教育基础,及时制定方案,周密安排部署,确保主题教育第一时间启动。制定单位、个人学习教育计划,建立每周两次集体学习制度,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和“甘肃党建”两个学习平台,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和养老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8个专题,认真开展集中交流研讨,相互学习,相互启发、相互促进,在学懂弄通中解决思想根源问题,持续用力抓好学习教育。

  丰富载体,深化学习效果。通过开展“主题教育读书分享会”、心得体会交流、观看《时代楷模》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影片《中国机长》等活动,感染鼓励党员干部传承红色传统,锻造过硬品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针对退休党员多、收养人员行动不便的实际,指定专人与退休老党员、收养人员“一对一、结对子”帮扶,开展“送学入家”走访活动,及时把学习材料送到退休党员、收养人员家门口、床边上,引导他们原原本本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知识测试,了解党员干部对党建知识的理解和掌握情况,以考促学、学以致用。

  学做结合,推进走深做实。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结合起来,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采购一批蜡疗机、电子测压仪、中频、艾灸治疗仪等医疗康复设备,与滨河新区中西医结合医院签订医养融合服务合作协议,聘请全科大夫,公开招聘护士,为院民开展专业高效医疗健康服务。赴高台县服务中心观摩交流,学习经验做法,推动发现和解决问题。邀请甘州区食品市场监管局对食堂饮食安全和加工储藏进行安全检查,针对整改意见改造提升食堂设施设备,更换13个独立感烟器电池,维修院内老化电线,委托鼎安消防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演练。以失能、半失能“三无”人员为重点,广泛深入街道社区宣传动员,对儿童福利院年满18周岁的孤残痴呆人员进行认定,对符合条件的办理转院收养,对市救助站滞留时间长无法送回原籍的流浪乞讨人员开展对接,及时转入福利院收养,切实解决入住率低的瓶颈难题。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