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参加阅兵式的甘州姑娘 来源:中国张掖网讯    2019年10月14日 10:58

  中国张掖甘州讯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阅兵在北京隆重举行。从电视上看到自己的姑娘尹晶蕊英姿飒爽地出现在女兵方阵,近距离接受习近平总书记检阅的光荣时刻,甘州区小满镇五星村的小康住宅楼里的尹杰夫妇感受了无上的荣耀,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10月12日中午,得知尹晶蕊回家探亲,记者前往小满镇五星村见采访了这位张掖人引以为豪姑娘——尹晶蕊。

  尹晶蕊今年24岁,2014年在民乐一中高中毕业后应征入伍,在北京某通信团担任通信兵,2017年考入白求恩医务士官学校,在校期间担任班长职务。在护理专业学习过程中,刻苦认真,学科通过率百分之百。2019年学校领命抽组成立女兵方队,她积极报名参加,经过严格选拔后,成为女兵方队一员,位列一排面第十一名。训练期间她刻苦努力,获得学校给予嘉奖一次,四次被方队评为“训练标兵”,在营训练期间担任班长职务,协助领导完成各项工作,十月一日圆满完成检阅任务,受到了习主席的通令嘉奖。

  长相漂亮,穿上军装更是气度不凡,俨然是一名威武的军人,身高1.72米的尹晶蕊,遗传了父亲和母亲的身高优势。

  尹晶蕊的父亲尹杰欣喜地告诉记者:“我们把女儿送进军营,希望她在这个大熔炉里得到历练。如果儿子毕业后,有这样的机会,我们也会毫不犹豫送他去参军。”

  据了解,尹晶蕊到北京入伍五年来,这是首次探亲。这在期间,因为部队纪律要求,很少给家里打电话。尹杰夫妇曾到部队探视过女儿一次,还不是在军营,只在外面匆匆见了一次面,便回张掖了。

  母亲邓桂玲说:“作为一个张掖人,我感到很自豪。因为我的女儿能成为国庆阅兵方队中的一员,我感觉我比别的妈妈更自豪更幸福!”(付聪林)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