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举行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70周年暨“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集中建队仪式示范活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0月14日 09:26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近日,甘州区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70周年暨“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集中建队仪式示范活动在思源实验学校隆重举行。团市委副书记马国锋出席活动,团区委、区教育局、区少工委、思源实验学校负责同志及城区各学校少先大队辅导员参加活动。

  建队仪式前,队员们通过音诗舞、诗歌朗诵、民族联舞等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表达了喜悦,展现新时代少先队员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良好形象。伴随着《出旗曲》的明快节奏,建队仪式正式开始。整个活动紧凑有序、庄重热烈,通过出队旗、唱队歌、为新建中队授旗、向新聘任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任书、重温入队誓词、辅导员代表发言、少先队员代表发言、学校校长致辞、呼号、退旗等环节,营造了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70周年的浓厚氛围。

  集中建队仪式示范活动为广大少先队员上了一堂生动的队课,也让他们度过了一个富有意义、终生难忘的建队日。少先队辅导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少先队的光荣传统,规范了少先队仪式感教育,也切实增强了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自豪感,必将激励广大少年儿童更加热爱少先队,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人生追求,在星星火炬的照耀下,刻苦学习,奋发向上,逐步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活动结束后,与会领导共同参观了思源实验学校“青少年之家”,并了解了学校共青团和少先队工作情况,提出了工作意见、建议。(甘州团区委)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