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救助管理站“四抓四突出”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0月12日 17:47

  中国张掖网讯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救助管理站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学做结合,立学立改,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突出“深”字抓学习。制订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计划,明确支部各阶段的学习内容、学习时间、学习主题、学习形式,组织开展为期一周的集中读书学习,围绕8个专题,开展8次集中交流研讨。依托“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丰富载体形式,及时跟进学习。将离退休党员请回单位共同学,集中起来一起学,送书上门自己学,安排人员协助学,在职党员与离退休党员一对一结对帮扶学等方式,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通过参加党校讲师专题辅导、观看时代楷模专题片、七十周年国庆盛典及《我和我的祖国》影片,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激发爱国爱党情怀。采取口头问答、闭卷测试等方式,开展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增强学习效果。

  突出“真”字抓服务。将主题教育与救助管理工作相结合,实现流浪乞讨人员亲情化救助。至目前,全市累计救助流浪乞讨人员1349人次,出动救助车600余次,发放救助物资6000余件、宣传资料1万余份。对街头长期流浪乞讨人员进行详细排查,将固定职业乞讨残疾人和老年人登记造册,对符合保障条件的全部纳入低保、五保政策,保障基本生活,并与其家人沟通联系,减少外出乞讨。对流浪未成年人、智障人员、残疾人和年老体弱的,做到“应救尽救,尽快救助”。对流浪乞讨危重病人和身体不适者,第一时间送医院救治。对务工不着的临时遇困人员,及时购买车票,助其返乡。对不愿意接受救助的人员,及时送去衣物和食品。部署开展“夏送清凉,冬送温暖”专项救助活动,实行24小时街面巡查,及时发放防暑抗寒物资,保障生命安全。多次组织党员干部慰问医疗救治受助人员,帮助他们早日打开心窗、战胜疾病,为重返社会树立自信,强化党员干部为流浪乞讨人员真情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突出“情”字抓关爱。在全省率先通过购买服务方式建立未成年人保护多元化体系,联合市共青团、河西学院建立河西地区第一个“未成年人教育矫治志愿者基地”。联合甘州区民政局在中心广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爱困境儿童,需要你我参与”主题宣传活动,让更多群众知悉流浪救助和困境未成年帮扶政策。联合市慈善协会、市鹏程社会工作发展服务中心、壹基金、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和甘肃多识爱心基金、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等机构和社会组织,开展“手拉手献温暖”、“倾情相伴 砥砺前行”、“关爱成长传递温暖”、“温暖同行 相伴成长”、“同心筑大爱”等关爱困境未成年人的爱心捐助、节日慰问关怀等活动,共发放21.8万元助学金、7.99万元温暖包、3万元体育包和净水设备、7800元学习用品,受助困境未成年人达800多人次。开办纯公益“小画家、绘精彩”绘画兴趣班,为26名困境家庭孩子免费提供绘画工具,邀请河西学院美术学院志愿者为孩子们每周开展一次绘画基础教学和寒暑假绘画教学。全站党员干部不忘初心使命,忠诚履职担当,多措并举为未成年人营造良好成长环境,为他们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突出“实”字抓整改。坚持为民导向,注重立行立改,将“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针对滞留受助人员安置难问题,优化工作力量,联合公安部门、“今日头条”寻人栏目组、全国救助机构、网络媒体平台、各类公益组织和爱心人士建立寻亲队伍,全力帮助8名受助人员成功寻亲回家。对滞留三个月以上无法查明身份的7名受助人员,加强与公安部门沟通协调,解决落户问题。针对民政标准化体系指标内部审核5项不合格项目,发出纠正预防措施记录单,明确整改责任、要求和时限,编印标准化服务、保障、管理三大体系,修订完善110项标准。围绕促进规范化管理目标,制定甄别、入站登记、安检、在站服务、离站、终止救助等规范流程,细化生活照料、寻亲、医疗、未成年人教育等服务内容,完善专用车票管理制度,遏制“跑站骗票”问题发生。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