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明永镇中心学校举行法制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0月12日 17:31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制意识、预防校园欺凌现象,提高学生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培养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文明中学生,2019年10月10日,明永镇中心学校邀请甘州区检察院讲师团梁洁检察官等人来到学校,为老师们开展了一堂精彩的法制教育活动课。

  活动中,梁洁讲师结合具体案例,从学生身边、从学生实际出发,讲述了扫黑除恶斗争的重大意义,深入浅出地给学生讲解了如何识别和远离毒品,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法律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梁洁讲师以生动的事例告诉老师们,要不断加强文化修养的提升,不断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在受到不法侵害后应通过什么途径,及时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讲座内容通俗易懂,感染力强,提高了学生的法制观念,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
  最后,德育处主任曹兴泽总结讲座内容,并讲述了我校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和具体措施,号召学生从我做起,团结同学、文明行为,珍惜校园美好时光,杜绝校园欺凌,好好学习,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的中学生。(付永山 曹兴泽)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