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委宣传部突出“三实”增强主题教育实效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0月12日 10:37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委宣传部坚决贯彻落实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安排部署,压紧压实主题教育责任,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

      学习研讨“实”。紧跟全区学习教育步子,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等必学内容,合理安排学习计划,压实压紧学习内容,每周三、周五固定开展集体学习,适时适度安排个人自学,组织开展集中学习22次,观看主题教育专题片11部,开展专题辅导报告、讲授专题党课2场次。扎实组织开展学习成果研讨和理论知识测试活动,分专题开展交流研讨,查找学习短板弱项,晾晒学习成果,切实把理论学习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平台育人“实”。切实用好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搭建的各类活动平台,认真组织开展以“致敬祖国、献礼国庆”为主题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通过举办爱国诗歌朗诵、同唱爱国歌曲等方式,激发全体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精心安排、认真谋划,牵头组织区委9个部门27名党员干部举办了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分组初赛活动,结合“固定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赴高金城烈士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学习教育形式,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积极性,切实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思想认识提高提升。

      以学促行“实”。紧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实际,结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精心策划并组织开展了“大型文艺晚会”“我和我的祖国系列快闪”等群众性主题教育,广泛组织开展共和国故事会和红色文化教育活动,全方位、立体式营造全区上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浓厚舆论氛围,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在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生动实践中感悟初心使命,践行初心使命。把主题教育与宣传思想战线增强“四力”教育实践紧密结合,与推动年度目标任务落实情况紧密结合,统筹抓好理论、新闻、文艺、出版、外宣、网信、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等领域重点工作任务落实,以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促进主题教育责任落实。(卢建明)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