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全域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0月12日 10:11

  中国张掖网讯 县域是农产品生产和质量安全监管的前沿,创建农产品质量安全县,有利于以点带面推动建立责任明晰、监管有力、执法严格、运转高效的农产品质量安全体系,对于保障食品安全、加快农业发展方式转变、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自2014年全国启动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以来,全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认真贯彻上级关于“双安双创”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切实把创建农产品质量安全县作为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以推动地方政府属地管理责任落实为重点,以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体系为核心,以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和基层监管能力为目标,落实“产管并举”和“四个最严”要求,坚持标准化生产与执法监管齐头并进,强化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监管措施,高标准开展国家和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

  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试点期间,各县(区)以当地政府为主体,认真对照《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考核办法》,紧紧围绕工作考核、质量安全水平和群众满意度三个方面,重点就属地管理责任、生产主体责任等八大类50项创建工作任务,不断强化责任落实、加大经费投入、健全制度机制、创新工作方式,狠抓重点环节,努力探索有效监管模式,推动县域农产品质量安全提档升级,率先实现了网格化监管体系全建立、规模基地标准化生产全覆盖、从田头到市场到餐桌的全链条监管、主要农产品质量全程可追溯、生产经营主体诚信档案全建立,即“五个率先”的目标,切实发挥了示范引领带动作用,达到了预期创建效果。通过多年的创建工作实践,甘州区、临泽县已被省农业农村厅命名认定为第一批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临泽县、民乐县分别被认定为第二批国家级和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试点单位,现已进入考核验收阶段;高台县、山丹县申报创建第三批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全域创建农产品质量安全县范围进一步扩大,为全市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经验和样板,确保了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当前,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已经进入深化提升、扩大成效、全域推广和高层次迈进的新阶段。全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将围绕创建目标任务,进一步总结试点经验,丰富创建内容,完善创建机制,夯实创建基础,巩固创建成果。同时,加强第三批创建试点单位的指导培训,加大扶持力度,推进创建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努力打造标准化生产、绿色化发展、品牌化创建、法制化监管的样板区和先行区,确保质量安全县创得出、立得住、过得硬、叫得响、可复制。(张掖市农业农村局)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