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志》编纂出版发行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0月11日 16:2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近日,由甘州区人民政府编纂、甘肃文化出版社出版的《甘州区志》正式编纂出版发行。

  《甘州区志》编纂工作历时八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的第二轮修志,是首轮《张掖市志》的续志。该志书上限1991年,下限2016年,全书设彩页、概述、大事记、专业志、附录五个部分,120余万字。彩页按历史文化、市政建设、旅游体育、农林水牧、工业企业、交通运输、文化教育、非遗传承、馆藏文物等10个板块,共收录照片128张。

  专业志文字稿分地理、自然,建置、区划,政党、社会团体,政权、政协,军事、政法,农业农村工作,工业经济,商贸流通,财税、金融,综合经济管理,社会事务管理,基础设施建设,园区建设,科教、文化、旅游,社会生活,人物、荣誉,共17编、89章、418节,插录表格52张,正文插图178幅。志书全面详实记述了甘州区1991年至2016年26年来的自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杰出人物、风土人情等各个方面的情况,是一部真实记述改革开放新时期甘州区发展变化的百科全书。

  甘州地处河西走廊中部,是丝绸古道文明的璀璨明珠,也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城市。自古就有“塞上江南”之美誉。改革开放以来,勤劳勇敢的甘州人民奋发图强、顽强拼搏,以聪明才智描绘美好家园,使古老的甘州大地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政治、经济、科技、文化取得了可喜成绩。《甘州区志》以改革开放为主线,以大量的事实,全面、客观、真实、准确叙历史沿革之要略,记政治社会之进步、表经济文化之盛衰,传人文精神之风貌,为彰显甘州区1991年以来重要成就的“一方之全史”。它将有助于了解社会前进的脉搏,掌握历史发展的规律,以史为鉴,总结经验教训,探索出又快又好发展的途经。激发甘州儿女热爱甘州、建设甘州的自豪感和责任感,更好地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在甘州这块蕴藏无限希望的土地上创造出更加灿烂的辉煌。(付聪林)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