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市场监管局全力做好“中国农民丰收节”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9月23日 11:35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甘州区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于9月22日至24日在党寨镇马站村举办,为全力做好“农民丰收节”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防止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甘州区市场监管局依照“提前介入、风险防控、突出重点、保障安全”的原则,严密部署、周密安排,确保活动成功举办。

  该局根据活动总体要求,重点对活动期间食品展销单位的环境卫生、主体资格、人员健康管理、食品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食品贮存、标签标示等关键环节进行监督检查,要求展销单位严格按照要求规范经营。在对现场举办的“长桌庆丰宴”、“特色面食制作”等特色食品活动展示进行监督检查时,执法人员重点对加工制作环境、流程、从业人员操作规范等进行现场指导,对加工制作好的食品进行安全评估。确保既能体现出本次活动特色,又能保证人民群众饮食安全。执法人员现场还对“农民丰收节”参展的蔬菜、水果等食品进行了现场抽样快速检测,做到食品快检在身边,有效的保障了活动期间的饮食安全,维护了正常的活动秩序。为确保此次活动圆满成功,该局还组织辖区执法人员对活动区域范围内的食品销售、餐饮服务、农家乐、采摘园等重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了全面的监督检查,下达了相应的执法文书。

  据悉,此次活动以“我的丰收我的节”为主题,设立主会场和分会场各一个,主会场设在党寨镇马站村,分会场设在碱滩镇普家庄村。活动当天,该局派出火车站片区和南关片区执法人员分别在两个会场承担保障任务,共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次,全力保障了“农民丰收节”期间与会人员“舌尖上的安全”。 (徐小强)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