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2019年甘肃省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2.0国家标准宣贯会在张掖召开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9月11日 18:00

  中国张掖网讯 (本网记者 赵燕丹)9月11日下午,2019年甘肃省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2.0国家标准宣贯会在张掖召开。甘肃省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张掖市、嘉峪关市、酒泉市、武威市有关政府部门领导及嘉宾,以及邀请的各地市政府机关、科研院所、高校、医疗、金融、运营商、企事业单位的网络安全行业专家学者、信息化从业者及新闻媒体工作者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甘肃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总工程师肖建新在致辞时说,伴随着互联网与信息化技术的快速发展,随之而来的网络安全问题,事关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人身安全,受到国家、行业主管部门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2017年,随着《网络安全法》的正式实施,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上升到法律层面,此举进一步完善了国家网络安全保障体系,提高了网络综合治理能力。面对网络安全的新态势、新机遇、新挑战,等级保护制度2.0在1.0的基础上,注重全方位的主动防御,动态防御,整体防控和精准防护,实现了对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和工控系统等级保护对象的全覆盖,对加强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提升网络安全保护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主管部门及各地公安机关网安部门要加强对本辖区、本行业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的监督检查和指导,督促各单位、各部门在做好当前网络安全等级保护的基础上,逐步向2.0标准的要求过渡和实践,完成2.0标准升级改造。

  会上,甘肃安信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高级测评师严维兵、深信服西北安全业务总监徐金涛、锐捷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区域技术经理郑容、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甘肃青海区域总经理赵铁军、甘肃烽侦网络安全研究院院长郑方分别以《等级保护2.0标准及基本要求介绍》、《等级保护2.0实践与思考》、《基于“一个中心,三重防御”的等保2.0动态安全体系建设》、《创新网络安全信息化助力等级保护2.0》、《等级保护2.0测评高风险项判例解读》为题做了主题宣讲。

  据介绍,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2.0国家标准将于今年12月1日正式实施,标准发布实施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标志着国家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进入新时代,对维护国家网络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甘肃省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2.0国家标准宣贯会(张掖站)的圆满举办,代表着张掖市等河西五地市将积极开展甘肃省网络安全领域相关工作,监管单位、测评机构、安全厂商和其他相关单位共建等保新生态,认真践行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以维护网络安全、维护国家安全为己任,为网络空间安全保驾护航。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