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交警部门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8月21日 15:48

  中国张掖网讯 当前,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交通安保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张掖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扎实推进“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持续强化管控路面措施,积极开展交通整治专项行动,积极为70周年大庆创造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

  充分认清形势,强化责任意识。近期,我省境内连续发生3起营运客车交通事故,充分说明当前营运客车安全风险十分突出,对我市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工作敲响了警钟。市交警支队要求各大队一定要深刻吸取上述事故教训,充分认识做好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杜绝梯级推进乏力、常规化部署工作、上路管事率低等不良倾向,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坚持源头治理、协同共治,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70周年大庆创造安全稳定道路交通环境。

  把握特点规律,突出防范重点。进入8月以来,全市各大景区游客数量呈持续“井喷”态势,仅七彩丹霞景区单日游客接待量已突破4.4万人次,创历史新高,旅游客车为赶时间、抢旅客,超速行驶、疲劳驾驶等严重违法易发多发,极易导致交通事故。进入秋季,我市雷雨天气频发多发,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十分突出。支队及时下发《关于加强对客运企业和车辆安全检查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大队认真分析暑期旅游高峰、客运高峰、事故多发季节、汛期地质灾害高发期的严峻形势,紧盯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的隐患清零,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加大路面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筑牢旅游景区路线、客运主干道路安全防线,积极防范交通事故的发生。

  突出严查严管,保持严管态势。盯住重点时段。针对秋季交通出行特点,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的要求,扎实开展周末夜查行动等各类专项行动,集中查处酒驾醉驾、疲劳驾驶、超员载客、违法停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堵住因乱致祸的缺口;抓住重点车辆。充分发挥缉查布控系统强大功能,紧盯“两客一危一货”、农村面包车、摩托车、电动车等重点车辆,严把上路、进山、出村关口;狠抓隐患清零。各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运输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狠抓重点车辆、隐患人员和问题企业“清零”,从源头上消除隐患苗头。

  注重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结合路面执法开展宣传。依托“七进”活动,在人群聚集场所通过播放交通安全宣传片、发放宣传材料、开展交通法律法规咨询等,开辟宣传新途径,扩大宣传教育面;充分发挥交警“窗口”阵地的优势,采取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将违法处理、事故处理、车管所、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场等“窗口”岗位变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的前沿阵地;拓宽宣传渠道。充分借助广播、电视、微信、微博、今日头条、快手等媒介发布天气预警信息、夏秋季行车安全提示,及时曝光交通违法行为,提醒驾驶人自觉遵章守法,积极营造“人人遵章守纪、个个关注交通安全”的平安和谐氛围。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