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老城区“八大明渠”水系联通工程实施力度不断加大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8月09日 14:41

  中国张掖网讯 记者近日从相关会议获悉,近年来,张掖市区相关部门加大老城区“八大明渠”水系联通工程实施力度,通过老城区“八大明渠”水系联通工程的实施及黑臭水体治理、排污口整治、老旧管道改造,使老城区渠道、芦苇池、湿地连通,形成了清水排泄系统,实现了老城区污水管网全覆盖和清污分流。

  随着城市规模的不断扩大,排水管网向大街小巷不断延伸,市区“八大明渠”水系的作用及承担的任务显得极为重要和艰巨。2017年,结合城市黑臭水体治理,为推进城市排水渠系整治,细化城市“八大明渠”治理措施,经详细调查,市住建局组织编制了《张掖市老城区“八大明渠”水系联通工程实施方案》,并经市政府第十八次常务会议研究通过印发实施。把水系联通工程列入山水林田湖草项目,由市城投公司于2017年至2018年组织实施。同时,针对排查出的8条明渠污水排入点具体情况,采取管道相连的工程措施,埋设污水接户管,敷设截污管道1.8公里,整治排污口35个,将污水收集排入附近的污水收集管道,做到了清污分流。恢复渠道排阴功能,清理疏通排水渠道10公里,配套青年东街、水池街、北水桥街、马神庙街等处地下水引流及雨水管道8.1公里,将城区地下溢水、表面雨水引排到东环路芦苇池和城北湿地内,基本形成了老城区雨污分流排水体制。针对老城区部分污水管道超期使用,存在跑、冒、滴、漏问题,并且管径过小,无法满足排污需要的实际,扩容改建西环路南段、青年东街、解放巷等街巷老旧污水管网总计10.8公里,实现了老城区污水管网全覆盖和清污分流。 (李玉洁)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