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梁家墩镇“冬病夏治”铲除欠薪顽疾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8月06日 16:25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有效预防和化解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近日,甘州区梁家墩镇启动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多措并举多措并举根治欠薪顽疾。

  加大督查力度,强化监管责任。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结合安全生产检查,认真排查辖区欠薪苗头性问题,对在建项目工程,工资支付各项制度落实情况开展督促检查,做到问题早发现、早告知、早化解、制度早落实。

  织密排查网格,强化闭环管理。严格落实周排查、月例会制度。结合每月矛盾纠纷例会对本辖区所有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进行全面摸排,逐一进行审核,召开专题会议分析、交办,建立了欠薪问题排查化解长效机制,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不留死角,发现违规行为立即督促整改。

  把握舆论导向,营造良好氛围。将根治欠薪专项行动作为关爱农民工的重要举措,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充分利用固定党日活动,QQ工作群、微信公众号、村村大喇叭等,深入企业、村社开展宣传,增强用人单位依法用工、按时足额支付工资的法律意识,引导农民工理性维权,实现欠薪隐患早发现、问题早处置、历史陈案早办结,避免年关“讨薪难”的集中发生,有效根治欠薪顽疾,为该镇各项事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王博 姚学煜)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