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火焰蓝闪亮登场荣获“张掖市第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广播体操团体一等奖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8月05日 15:01

  中国张掖网讯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中国文化,进一步加强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健康中国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8月2日上午,张掖市举办了第一届全民健身运动开幕式暨广播体操比赛,张掖消防救援支队以整齐的队列、标准的动作、振作的精神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和评委的一致好评,荣获团体一等奖,充分展现了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在转型升级后的新形象新作为。

  为做好此次赛事工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宣传部、市体育局、市总工会提前下发通知,要求县区组,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省驻张单位和社会团体组织参加比赛。张掖消防支队接到参赛通知后,高度重视比赛工作,为了充分展示全市消防队伍改制后的精神风貌,支队政委亲自安排部署任务,及时抽调38名指战员组成训练方队,确定专人负责利用课余时间开展体操和队列训练。为规范体操动作,提升训练成绩,消防支队还聘请专业体操教练指导训练工作,为受训队员教授方法、传授经验、纠正动作。训练中,支队党委班子成员不定期利用视频系统督导训练,为训练工作出谋划策,鼓劲加油,并要求将此次比赛视为展现消防救援队伍形象和纪律的平台,严格要求、刻苦训练。参赛队员也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在完成其他消防业务技能训练的同时冒酷暑、顶烈日不辞辛苦强化体操训练,体现出了消防队伍转制之后初心不改、忠诚履职、敢打敢拼的精神风貌。

  比赛中,伴随着慷慨激昂的《正步雄风》乐曲声,消防支队的比赛队员整齐划一、精神抖擞地走进舞台,入场式是一个惊艳的“五角星”散开队列动作,当即受到了台下观众的欢呼声和呐喊声。体操动作开始以后,观众们便自发的打起了节拍,比赛中时不时想起雷鸣般的掌声和震天的呐喊声。最后结束的一个敬礼动作更是将整个赛事推向高潮,观众们欢欣鼓舞、掌声雷动。整个比赛过程选手们队列整齐、动作标准、士气高昂,受到了观众和评委们的高度赞扬,最终以97.36分的高分荣获团体第一名,圆满完成了比赛任务。

  比赛结束后消防参赛队领队赵旋的妻子激动的说:“看到赛场上,他们的飒爽的英姿,作为一名消防员的妻子,我倍感骄傲和自豪,感谢政府组织了这次活动,也感谢支队领导给赵旋参加活动的机会,可以在外界体现咱们消防员优秀的一面,给这些最可爱的人展现自我的机会。”

  通过此次比赛,提高了消防救援队伍的责任感和荣誉感,进一步增进了指战员之间的默契程度和团队意识。(柯琛)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