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小满镇多措并举做好草地贪夜蛾监测防控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7月17日 15:0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草地贪夜蛾又称秋黏虫,为新迁入我国的危害性极强的害虫。近日,甘州区小满镇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通过三项举措扎实开展草地贪夜蛾监测防控工作。

  该镇提前防范、确保安排部署到位,及时召开草地贪夜蛾监测防控工作动员会,成立草地贪夜蛾监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发《关于加强草地贪夜蛾监测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及《草地贪夜蛾防控技术方案》,对全镇监测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通过印发防治宣传资料、微信公众平台、悬挂宣传条幅等形式,帮助农民群众识别草地贪夜蛾,及时掌握科学防治方法,动员农民群众积极参与草地贪夜蛾监测防控工作,开展群测群防,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封锁、早控制。组织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对全镇进行全面的虫情摸底调查,设置草地贪夜蛾性诱监测点10个,开展定点监测和日普查,执行虫情日报制度。通过增强监测手段,全面做好虫情调查监测,力争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预警。(张志鹏 曹加锋)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