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多措并举大力推进戈壁农业建设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7月12日 10:41

  中国张掖网讯 (本网记者 赵燕丹 张自燕)近年来,张掖市立足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坚持把发展戈壁农业作为调优产业结构和转变发展方式的破题之举,加快产业规划布局、积极培育建设主体、健全完善支撑体系,戈壁农业发展呈现出建设规模持续扩大、产业结构日趋合理、技术水平稳步提升、示范效益不断增强的良好态势。

  我市按照“规划先行、生态优先、定位高端”的思路,采用多用光、少用水、三元双向循环的基本模式,借助平台推介招商和到发达城市上门招商的方式,大力引进资金实力强、技术力量雄厚的大企业参与戈壁农业建设。全市先后引进培育陕西海升、甘肃怡泉新禾、兰州粮油集团、福建神农等13家建设主体,在民乐县六坝滩、甘州区巴吉滩、临泽县扎尔墩滩、高台县青草湖滩等戈壁荒滩投资建设了10个戈壁农业产业园区,带动发展戈壁生态农业累计达6.12万亩。

  此外,还积极整合市县(区)财政资金,大力支持戈壁农业生产设施建设,同步协调推进有机栽培基质生产、科技支撑体系建设、水电路基础设施配套等保障工作,以戈壁农业产业带、示范园及集中开发片区为重点,推进实施骨干水源、道路交通和供电工程等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大力实施“东扩西出”战略,借助新亚欧大陆桥、中蒙俄、中新南等经济走廊,加快与沿线国家农副产品的贸易升级、农业领域的深度合作,为张掖农业发展拓展更大市场空间。目前,全市农产品在中亚和俄罗斯已形成了稳定的市场,有7家企业从事对中亚、俄罗斯等国的出口供货贸易,4家公司在霍尔果斯口岸设立了办事处,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建立农产品直销点;全省首列农产品国际专列从张掖发车,经越南进入东南亚市场,为我市农产品通过中(中国)新(新加坡)南向通道走向东南亚国家市场打开了快捷之门。

  今后,我市将坚持规模化、精细化、智能化的发展方向,加快推进戈壁农业示范园建设,着力把戈壁农业打造成现代丝路寒旱农业新优势。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