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正式启动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6月26日 09:14

  中国张掖网讯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下发《关于进一步完善“信用中国”网站及地方信用门户网站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机制的通知》,对行政处罚信用修复做出详细要求,明确涉及失信行为的行政处罚信息分类范围、行政处罚信息公示期限、各级单位规范开展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工作的流程等。

  通知下发后,市发改委召集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认真学习有关文件,传达国家发改委关于协同开展“信用中国”网站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各单位通过自查与受理申请等方式,全面启动信用修复工作,对整改得力及时修正错误、消除不良社会影响的失信企业,通过初审、复审和终审,最终完成信用修复,从而起到保障失信主体权益,提高全社会信用水平,营造优良信用环境的作用。

  据了解,随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信用信息归集和制度保障逐步完善,联合惩戒已经日趋成熟,全社会“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氛围浓厚,人们对失信与惩戒的认知更加清晰。而“信用修复”作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中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其对构建诚信社会不仅具有非常积极的促进作用,而且还具有警示、教育及示范等多重意义,能够促进建立失信行为长效管理机制。(陈婧 刘冰)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