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第三届全民诵读广播电视大赛启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6月25日 15:56

2019第五届语文朗读大会张掖分赛区比赛

暨“喝三元好奶读中国好诗”“三元杯”张掖市

第三届全民诵读广播电视大赛启动

  中国张掖网讯(本网记者 郑明圆)6月25日, 2019第五届语文朗读大会张掖分赛区比赛暨“喝三元好奶,读中国好诗”“三元杯”张掖市第三届全民诵读广播电视评选大赛在甘肃三元乳业有限责任公司举行启动仪式。此次大赛旨在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中华民族文化自信。启动仪式邀请了来自市区10多家主流媒体的记者参加。

  此次大赛由中共甘州区委宣传部、甘州区教育局、甘州区文广新局、甘州区广播电视台、共青团甘州区委主办,甘州区广播电视台及首仁播音主持艺术学校承办,甘肃三元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冠名,平山湖丹霞景区赞助。

  本次全民诵读广播电视评选大赛根据年龄及青少年的声音特点,分为幼儿组、小低组、小中组、小高组、初中组、高中组、成人组共七个组别。

  张掖分赛区设定3轮晋级赛制。第一轮初赛,比赛时间为6月25日--7月5日,在全市各中小学举行;第二轮复赛为7月15日--7月19日对进入复赛的选手进行培训,7月22日--7月29日进行复赛,在赛事冠名企业甘肃三元乳业有限公司举行,各组别前30名进入决赛;第三轮决赛,定在8月10日--8月14日在在赛事冠名企业甘肃三元乳业有限公司举行,9月中下旬颁奖。

  各组别取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其中一等奖发放奖金800元+价值100元的平山湖地质公园门票一张,二等奖发放奖金500元+价值100元的平山湖地质公园门票一张,三等奖发放奖金300元+价值100元的平山湖地质公园门票一张。优秀奖发放价值100元的平山湖地质公园门票一张。各组别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奖选手报送全国预决赛。

  据了解,中国语文朗读评选活动以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为指导思想,以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为基本原则,以传播中华文化独一无二的理念、智慧、气度、神韵为总体目标,并以其奋发向上的主题立意、规格高端的主办层级、阵容空前的嘉宾评委以及规模宏大的参选人数,自开办以来一直受到全国各地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广泛好评,截至今年已成功举办四届。

  大赛的举办将进一步引导青少年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语文朗读大会为切入点,通过朗读,提升汉语表达能力,推广普通话,推动语文教学发展;通过朗读,发现生活自然美、树立城市文化新风,打造城市文化名片,助推“文化大区”、全民阅读和“书香甘州”建设。

  启动仪式上,去年在全国获奖的选手诵读了自已的获奖作品。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三元乳业公司。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