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香港华商旅游协会来张掖重点旅游景区考察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6月24日 08:50

  中国张掖网讯  (实习记者杨兴 李雪晶)6月22日,由香港华商旅游协会主席谢金山带队的一带一路丝绸之路黄金段同业考察团一行35人来到张掖重点旅游景区考察踩线,张掖市文广旅游局主办召开了张掖文化旅游产品推介会。逍遥假期有限公司、广达旅游有限公司、先锋旅游有限公司等近二十多家香港旅游公司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推介会。张掖市文广旅游局副局长曹高鹏主持会议。

  推介会上,市文广旅游局局长徐万福介绍道,张掖地处河西走廊中部,因“居中四向”“扼守丝绸之路咽喉”位处“国之臂掖”而得名,西汉时设郡,历史上又称甘州,自古就有“金张掖”之美称。张掖自然风光雄浑壮美,冰川雪山、森林草原、绿洲沃土、湿地芦苇、七彩丹霞、峡谷湖泊、戈壁沙漠等极端地貌交相辉映,是名副其实的中国地貌景观大观园。祁连山大草原是中国最美的六大草原之一,山丹皇家马场是世界第一大马场,张掖国家湿地公园是中国离城市最近的湿地公园,以七彩丹霞、冰沟丹霞为代表的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是国内唯一的丹霞地貌与彩色丘陵景观高度复合区,有“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地貌”、“世界十大神奇地理奇观”、“全球最刻骨铭心的二十二处风景之一”等美誉;平山湖大峡谷是被中外知名地质专家誉为“比肩张家界”、“媲美克罗拉多大峡谷”的具有世界垄断性的旅游资源。张掖有离城市最近的国家沙漠体育公园,沙漠越野、滑沙等游乐项目,惊险刺激。焉支山国家森林公园是世界博览会发源地,青峰绕碧水,绿树掩古寺,飞泉流瀑,如诗如画。

  香港华商旅游协会主席谢金山表示,我们要紧紧抓住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重大机遇,不断拓展合作发展新空间,挖掘合作发展新潜力。顺应大众旅游新时代,围绕休闲旅游、文化旅游、绿色旅游等重点领域。开展优质旅游多层次合作,整合区域旅游资源,共树品牌,共享商机,共同打造旅游新增长点。

  此次推介会,以观看宣传短片及欣赏肃南民族歌舞形式来展现张掖地域旅游文化的魅力。旨为宣传推广甘肃张掖丝绸之路文化旅游产品,提升“丝路明珠金张掖”文化旅游品牌形象。进一步加深张掖香港文化旅游交流合作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据了解,近年来张掖坚持打造国际化旅游目的地的战略定位,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和全省旅游文化体育医养融合发展“三大示范区”为突破口,着力实施旅游大景区建设、旅游全产业链打造、旅游管理服务水平提升、旅游文化全民宣传“四大行动”,做靓叫响中国地貌景观大观园、丝绸之路古城邦、暑天休闲度假城、户外运动体验区、西路军魂传承地“五张名片”,旅游业呈现“井喷”式发展态势,旅游人次和旅游综合收入高速增长,丝绸之路黄金段重要旅游目的地、中国西部区域性游客集散中心和国际户外运动名城效应日益凸显。目前,全市国家4A级景区达到19家,年接待旅游人数突破3000万人次。在文旅产业强力推动下,张掖旅游实现了规模和速度双增长、质量和效益双提升,进入了由旅游过境地向旅游目的地转变,由投资拉动、数量扩张向消费拉动、品质提升转变的新阶段。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