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第三幼儿园 进行食物中毒应急处理预案演练活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6月12日 14:44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了正确规范和指导食物中毒事故应急处理工作的调查和处理,及时控制,有效预防,积极应对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有效提高幼儿园应对食物中毒事件的紧急处置能力,以最大限度地减少食物中毒事故带来的危害,切实保障幼儿的身体健康,甘州区第三幼儿园6月12日上午,进行食物中毒应急处理预案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以大一班为例,幼儿在早饭后室外活动时有孩子陆续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不适症状,疑似食物中毒。班主任了解情况后,立即向幼儿园保健室求助,并上报幼儿园领导。园领导和保健老师迅速赶往该班了解中毒幼儿情况,对出现症状的幼儿进行简单处理,确定中毒人数,拨打120急救电话,园领导向上级相关部门报告情况,教师与中毒幼儿家长取得联系,保育员将患儿的呕吐物及排泄物取样,其他各班教师、保育员仔细观察自己班级是否有类似症状的幼儿出现,并做好安抚工作。与此同时,食堂安全管理员紧急封存留样食品、开水器及厨房通道门,保护食堂现场,禁止人员出入,等候卫生执法部门全面检查、处理等。

       通过演练活动,有效做到早发现、早控制、早报告、早治疗、早反馈,提高全园教职员工应对食物中毒等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及协同作战能力,整个演练过程规范、有条不紊,达到了预期目的。(甘州区第三幼儿园王海霞)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