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开展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6月11日 21:44

  中国张掖网讯:6月9日是第12个国际档案日。张掖市集中在6月9日至16日,开展了以“新中国的记忆”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6月10日上午市、县区档案等部门统一在中心广场联合举办大型宣传活动。

  为充分展现新中国成立以来张掖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辉煌成就,展现档案事业发展的显著成绩,展现档案工作在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基础性支撑性作用。在全市系列宣传活动中,现场设立咨询台,开展咨询活动,发放档案法律法规、《档案知识问答》、《张掖史略》等宣传单、编研成果等1万余份;制作《新中国记忆》《馆藏档案》、《红西路军史料》、《档案政策法规》等展版,展示张掖经济发展和宣传档案法律法规;在张掖日报、市县区广播台、电视台开设“新中国的记忆”专栏,播放张掖经济社会发展的辉煌成就;在档案微信平台、市县区档案网站、档案业务交流qq群等新媒体播发档案法律法规、编研成果、档案学术成果以及典型事例等;制作档案宣传短信在移动客户端连续2天向全市广大用户发送2万条;在县区人群聚集区电子大屏播发档案法律法规、编研成果、效益事例和微电影等;举办了全市档案业务培训班,近150人参加了培训;发挥市县区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向社会各界免费开放“红西路军展览厅”、“改革开放图片展”、“甘州风华”、“肃南记忆”、“肃南县情展”等教育基地展览活动;同时开展“新中国的记忆”为主题的征文活动。

  通过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让广大群众多方面感受到档案见证社会发展,见证改革开放,扩大了全市档案和档案工作者的社会影响,特别是展出了新中国建立以来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展现档案承载历史,档案延续人类文化文明的基础性作用,在全社会营造人人重视、人人保护档案良好氛围。

 

 

编辑: 张丽芸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