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开展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防控调研督导活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6月10日 11:17

  中国张掖网讯  6月3日至6日,由市畜牧兽医局党组书记、局长带队,市局分管领导和有关科室、中心负责人组成的非洲猪瘟防控调研督导组,对全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进行了调研督导。

  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山丹、民乐、高台、临泽和甘州五个县区的生猪屠宰场、规模养殖场、公路防疫检查站、基层乡镇畜牧兽医站,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各县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特别是生猪养殖场官方派驻制度和企业非洲猪瘟自检制度“两项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导,并针对调研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了反馈,提出了具体的整改要求,要求在6月10日前全部整改完成。

  督导组要求,各县区在非洲猪瘟防控上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综合防控措施上要再落实。加强产地检疫和屠宰检疫,加强道口值守和生猪调运监管,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不打折扣;生猪屠宰场所监管要再加强。要按照农业农村部和省畜牧兽医局要求,足额配齐驻场官方兽医,监督屠宰企业落实进场查验、车辆清洗消毒、屠宰检验等制度,加紧非洲猪瘟检测试验室建设,按照技术规范开展非洲猪瘟自检;养殖场环保责任要再落实。要督促养殖场所完善动物防疫各项措施,健全各项记录台帐,严格环保责任落实,切实做到达标排放。(朱琳祥)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