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举行2019年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6月06日 16:38

       中国张掖网讯 (本网实习记者 阎婧娴) 6月6日上午,张掖市畜牧兽医局在滨河新区居延湖畔举行了 “全国放鱼日”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启动仪式。市纪委第五派驻纪检组领导、市畜牧兽医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公证处工作人员、市农业综合执法大队渔业执法人员、市畜牧兽医局畜牧渔业科负责人、市区渔政管理站职工及各界群众代表共30多人参加。

       启动仪式上,市畜牧兽医局主要负责人就开展好此项活动作了讲话,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以“增殖水生生物资源﹒促进生态文明建设﹒贯彻绿色发展理念”为主题,活动中,共投放草鱼、鳙鱼、鲢鱼等经济鱼类1万多尾,期间还进行了渔业资源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及科普知识宣传。

       多年来,我市高度重视黑河流域水生生物资源的保护工作,把水生生物资源保护作为改善黑河流域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文明城市、共建幸福美好金张掖的重要举措,积极开展并号召社会各界参与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截止目前,累计向黑河流域投放特种鱼类祁连山裸鲤36万尾,草鱼、鲢鱼、鳙鱼等经济鱼类2340多万尾。

       “这些年来,不光是海洋、内陆的江河湖泊,包括黑河流域的水生生物资源都总体处于衰退的状态。我们开展渔业增殖放流活动是一种养护和恢复水生生物资源的一项重要举措。开展渔业增殖放流活动一方面可以维护水生生物多样性、优化种群结构,另一方面可号召全社会共同关注和保护黑河流域水生生物,增强保护黑河流域渔业资源与环境的意识。”市畜牧兽医局副局长吴三银说。
       养护水生生物资源、保护生物多样性实现水域生态安全是我们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是泽被子孙万代的宏伟事业,需要全社会的鼎力支持与密切配台;需要全市人民积极行动起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踊跃参与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为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建设幸福美丽张掖做出积极贡献。(畜牧兽医局 聂鑫  宋福超 )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