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就业形势稳中向好 一季度全市城镇新增就业6138人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4月11日 11:09

  中国张掖网讯 (本网记者 赵燕丹)近日,记者从张掖市人社部门了解到,今年,我市一季度就业形势稳中向好,全市城镇新增就业6138人。其中,失业人员再就业5849人,困难人员就业582人;城镇登记失业率2.53%。全市培育青年创业主体105个,培树返乡创业典型32个,实现创业带动就业968人。发放个人创业就业担保贴息贷款4506万元。开展家庭服务职业技能培训1356人,培训后实现就业1190人。

  近年来,张掖市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把稳就业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精准施策,做足做好发展实体经济发展扩大就业容量、培育壮大新动能创造就业岗位、推动产业流通增加就业岗位三篇文章,充分发挥投资、项目带动就业效应,大力扶持民营企业和实体经济发展,广开就业渠道,全力促进各类群体多渠道就业。

  积极整合就业创业各类资源、资金和政策,深入推进千名青年创业者培育、返乡创业人员典型培树和家庭服务职业培训示范基地建设“三大计划”,加大创业担保贷款及奖补政策支持力度,严格落实中央贴息贷款政策,持续推进“技能培训+职业介绍+上岗就业+跟踪服务”一体化家庭服务业带动就业体系建设,积极培育壮大新动能创造就业岗位,就业容量持续扩大。

  此外,今年我市人社部门始终将高校毕业生摆在就业工作首位,大力实施招考、见习、灵活、援助就业和自主创业“五大计划”,全力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据了解,一季度全市共有1932名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其中:招录110名高校毕业生到基层法院、银行系统、消防系统就业;启动实施三年三千青年见习计划,积极搭建对接平台,成功引导77名高校毕业生到企业见习就业;组织实施公共就业服务十项活动,市、县区公共人力资源市场举办招聘会27场次,帮助引导918名高校毕业生实现市场就业;举办河西学院应届医学高校毕业生就业洽谈大型招聘会,对接802名应届医学专业毕业生到省内医院和医疗机构就业;继续开展高校毕业生进疆就业联合招聘,引导25名高校毕业生到新疆基层公安、教育岗位工作。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