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小满镇打响今春植树造林绿化家园活动第一枪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4月11日 09:15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小满镇坚持把生态建设作为镇域经济发展的基础工程,紧紧围绕全镇“三带五基地”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布局,聚力“金三角”生态产业示范带建设任务,突出抓好春季植树造林,扎实推进张大公路特色生态经济林示范带建设,确保全镇生态环境保持良好。4月10日上午,在小满镇王其闸村植树点,该镇党委政府班子带领全镇党员干部和群众志愿者打响春季植树造林绿化家园会战第一枪,用实际行动号召全镇干部群众积极投身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植树造林,为乡村振兴助力。

  植树现场,镇村两级党员干部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带头卷起裤管、撸起袖子,有的搬运树苗,有的扶直苗木,有的挥锹铲土,有的压实泥土,处处都是忙碌的身影,一番热火朝天的景象。同时,为了提高植树的成活率,在镇农业办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大家严格按照规定进行打窝、栽植、培土,“一垫二提三埋四踩”。经过努力,一株株小树苗成为了点缀镇域主干道路的靓丽风景。

  据悉,今年小满镇积极弘扬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精神,在结合实际制定方案,做好线路规划布局的基础上,全镇共计划绿化面积475.37亩,绿化栽植树木46519株。其中,利用“三变”模式,打造张大公路特色经济林示范带,计划沿张大公路两侧纵深100米栽植特色杂果200亩,18480株。打造小龙公路风貌改造示范带,对小龙路沿线古浪、金城、五星、小满、河南闸、甘城村进行居民点风貌改造和道路两边绿化、美化,计划栽植风景苗木4788株。打造张鹰公路环境美化示范带,以张鹰路沿线防风林带补栽补植为主,计划张鹰路栽植杨树550株,康宁村三北防护林栽植苗木13000株。在不断提升镇域生态环境质量水平的同时,确保让绿色成为小满发展最鲜亮的底色。 (唐轩 樊红)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