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着力推进建筑业产值持续稳定增长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3月11日 11:30

  中国张掖网讯 为充分发挥建筑业对经济发展拉动作用,张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采取五项措施,进一步推进全市建筑业产值持续稳定增长。

  约谈企业,应统尽统。针对已入库但不及时上报产值的企业,逐一进行约谈,告知产值上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重点对2018年被省、市统计部门退出基本单位信息名录库的14家及未及时申报产值的5家企业法人代表进行约谈,督促其尽快重新入库上报产值,对拒不整改企业予以停止招投标处罚,为建筑业产值、增加值提升提供外动力。

  调查摸底,督促报数。在3月上旬由各县(区)住建局按照企业所属注册地管理原则,全面调查摸底本辖区的建筑业企业统计工作,督促企业如实上报数据。特别是对在市外承揽工程的辖区内企业经营情况进行全面调查摸底,掌握基本情况,督促其在外地承揽项目统一上报,对漏报数据要求第一季度补报。

  打破常规,科学统筹尽早开工。3月10日前各县(区)住建局对辖区内所有在建工程项目逐一进行复工前检查,及时排除复工前安全生产隐患,在气候条件允许的前提下,让企业尽早复工生产,市建筑管理总站将派服务小组督查,为第一季度建筑业增加值增长奠定基础。

  加强培训,夯实基础。3月中旬,由市住建局联系市统计局,县(区)住建局配合,对全市建筑企业统计人员进行培训,指导建筑企业熟练掌握产值上报流程,破除思想顾虑,督促企业按照工程形象进度实事求是上报产值。

  督促检查,加大惩戒力度。3月20日前,由市区住建局、统计局联合组织人员继续加强对统计工作的督查,重点检查实际完成工作量,对企业瞒报、虚报数据要求在第一季度补充上报,并对虚报、瞒报的建筑企业列入统计不诚信企业,上网公布,配合有关部门在企业招投标或办理相关业务时予以限制。同时,县(区)住建局要多措并举,及时督促辖区内新取得资质企业加入统计基本单位信息名录库,并及时加强与统计部门对接沟通,摸清辖区内建筑企业底数,积极做好企业入库指导工作。凡是未办理入库手续的,暂停办理各项业务,待入库后再恢复业务办理,为建筑业产值、增加值拓宽增长空间。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