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新墩镇党员“冬训”奏响乡村振兴交响曲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1月30日 09:55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区委、区政府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凝聚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思想共识,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甘州区新墩镇将乡村振兴主旋律贯穿于党员冬训全过程,奏响了新时代乡村振兴交响曲。

  理论学习武装大脑。以甘州区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生态振兴”、“文化振兴”、“组织振兴”五大实施方案为抓手,结合各村实际,全覆盖对党员进行集中培训,确保党员对区委、区政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学懂吃透,入脑入心。对流动党员和行动不便的党员,由村党支部确定专人联系助学帮学送学,确保每名党员都能听到党的声音,学到党的精神。

  专题宣讲强化认识。注重发挥主题党课的积极作用,邀请党校老师用基层的语言、鲜活的事例,为党员讲授乡村振兴专题党课。以乡村振兴战略涉及的重大理论问题、释放的重大政策信号、孕育的重大发展机遇以及可期可盼的美好前景为切入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领会乡村振兴战略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树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信心和决心。

  技术培训提高能力。按照区委“一圈七带”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的工作部署,结合该镇213线双塔村美丽乡村示范点建设过程中的经验教训,各村按照产业发展重点和党员群众的自身实际,围绕特色林果、设施蔬菜等产业,邀请镇农经站技术人员深入设施大棚,有针对性地开展实用技术培训。同时组织党员群众到收益较好的农户大棚内进行观摩,学习棚主保温除湿、防治虫害的种植技巧。切实提高党员群众的致富能力,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带头实干增强党性。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利用党员冬训契机,由党员带头,带动广大群众在兴环境、兴治理上积极参与、主动融入。围绕高速高铁沿线的相关村社,重点清理整治房顶乱堆杂物、房前屋后“三堆”泛滥、玉米秸秆随处堆放、废旧农膜随意丢置、消防通道不通畅等现象,对农村人居环境进行365度无死角“美颜”行动。促使党员冬训学出成效,训出实绩,为全区“一圈七带”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添砖加瓦。(邢雪娇)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