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龙渠乡社火排练忙 欢喜迎新春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1月18日 10:11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春节将至,甘州区龙渠乡龙首村文化广场热闹非凡。舞狮队、舞蹈队、秧歌队等近百余人的社火表演队正在紧锣密鼓的排练中,队员们精神抖擞,神采飞扬,他们敲着欢庆的锣鼓,或走或跳,好不热闹,举手投足间饱含着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充分展现了该乡群众的良好精神面貌,在全乡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龙首村村委会主任王宏星说:“社火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一部分,是老百姓喜闻乐见的一种娱乐形式。把乡亲们聚到一起跳跳社火、扭扭秧歌,既锻炼了身体,也增加了过年的热闹气氛,虽然天气寒冷,排练辛苦,但大家的热情不减,相信通过一致努力,我们村的社火队一定能为大家呈现一道精彩纷呈的春节文化盛宴。”

  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铸魂工程。近年来,龙渠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深入挖掘优秀传统农耕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培育挖掘乡土文化人才,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努力改善农民精神风貌,不断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焕发了乡村文明新气象。(朱毓佩)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