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重视文博单位微型消防站建设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1月09日 09:54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1月8日,甘州区文物管理局邀请区消防大队与市、区博物馆消防安全专业技术人员,对辖区内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西来寺文物安全微型消防站设施设备进行评估检查,并顺利通过验收。至此,该区已在辖区内重点文博单位建成4个文物消防安全微型站,为文物消防安全加筑了“防火墙”。

  今年以来,该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加大文物安全督管力度,将全区245处不可移动文物的安全管理直接责任单位从区政府的层面予以明确,文物安全工作纳入政府序列相关部门年度考核评价指标体系。对城乡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古建筑、古民居、博物馆、纪念馆消防安全工作做到了消防设施常建设、消防人员常培训、消防隐患常排查、消防责任常落实等四个常态化,全面落实文物安全“岗位日检、部门周检、单位月检、文物局季检”等各项安全管理制度,高度重视微型消防站建设,构筑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工程,以此提高社会单位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组织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能力和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的能力。

  截止目前,该区已在区西路军烈士纪念馆、大佛寺、民勤会馆、西来寺等4家重点文博单位建立了微型消防站,为全区文博单位文物消防安全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宋进林 童婧)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