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非遗文化惠民演出走进党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2月17日 18:06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增强农村群众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推动甘州区优秀非遗项目的传承力度,12月16日,甘州区文化馆、甘州区非遗文化中心的10余人来到党寨镇中卫村开展“非遗进万家”演出活动。

  演出主要有邵家班杖头皮影木偶戏、甘州小调等几部分内容,各位传承艺人用最直观的方式向农村群众展现了甘州区的历史文化遗产,艺术家们圆润的唱腔、轻盈的步伐、神形融合一致的表演赢得了村民热烈的掌声和广泛的好评。

  党寨镇中卫村书记段鹏说:“党中央提出的四个自信中就有文化自信的内容,尤其是我们的传统文化,像甘州小调、木偶戏我都是在当学生娃娃的时候听过,好多年没有这么近距离的感受过了,区上举办的这次进万家活动,我们村上有近200人参加,这就是深入人心的表演、大家爱看的表演。”

  本次“非遗进万家”是甘州区文化下乡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让农村群众通过感知、体验,了解甘州历史、激发对甘州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活力,同时更好地促进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与传播。(宁兴瑾)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